周朝阳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
80后连续创业者
15年内容营销经验

倡导小本轻资产创业。分享创业经验、副业项目、变富故事、亏钱踩坑、职场精进、认知成长、个人自媒体等。

著有电子书《爱生活,做自己》、《社群思维》、《不要等到创业以后》等,已书写80万字。

© 周朝阳
Powered by LOFTER

周口朝阳:只有有序的交叉连接才能使社群产生价值

每个人都要随时随地随机的改变自已的思维方式,不管是工作、生活、感情。

大伙都可以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或者团队的立场上来思考,或者学会换位思考,例句:如果我是你,你这样做......我会......

很多人不喜欢九零后的原因竟然是太自我,你们相信吗?

情侣之间的沟通最基本的底限是退让,看似输了,其实是赢了这段感情,站在团队利益的角度来思考公司层面的营收及传播,你会赢得所有同事的尊重,

微信社群从最初的限群40人至100人,再到200人直至现在的500人,而我们群才到一半就遇到的这个问题,我们是在线上交集,试想我们如果在线下的某一广场集合,大伙你一言我一语的,现场会个什么样子,最终结果就是有人选择离开,哪怕他真的喜欢后面即将举行的这个集体活动,有人选择忍受,因为他太喜欢后面的节目了,还有的人提出抗议,当然我们要搞一场别开生面,不拘一格、与众不同的集体活动,需要一个主持人来引导,需要一些演员表演节目给大伙看,可能还需要一些工具设备师,也许还需要一些安保,面对主持人我们学会倾听,对演员我们学会静静的观看,对设备师我们要予以最基本的尊重,对安保我们要配合,最基本的道理,往往在最简单的实践之中。

人都是自私的动物,每个人都有自已的世界,很多人完全活在自已的世界中而混然不知,在一趟开往某个城市的列车上有人大声说笑从而没有旁顾正在与家人通电话的你,在一景区游玩边走边吃瓜子并把果皮丢在身后,而他也没有旁顾此刻正有一清洁工看到并拿着工具往这赶。

人是群居动物,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归属感是社群的宗旨,就这像一个母亲有三个孩子,会选择把礼物给哪个孩子一样,也许是老大个高收入囊中,也许是老二身强力壮抢到礼物,也许是老三深受母亲溺爱率先得到,但最终解决纷争的办法是母亲收回礼物,如果你是这个家庭的孩子,你会怎么做?

一个200多人大家庭也只有示弱才能持续收获,也只有尊重才能收获尊重,也只有分享才能共享美好,这就是社群的精髓:只有交叉连接才能产生价值。同时,社群交叉连接的价值也只会在有序的群体中产生(最后一句为群友邝图强补充)。

简而言之,即自我控制,换位思考,忍让包容,有效共享。群管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做好第一点自我控制,才能在良性循环中开个好头(最后一段为群友邝图强总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