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朝阳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
80后连续创业者
15年内容营销经验

倡导小本轻资产创业。分享创业经验、副业项目、变富故事、亏钱踩坑、职场精进、认知成长、个人自媒体等。

著有电子书《爱生活,做自己》、《社群思维》、《不要等到创业以后》等,已书写80万字。

© 周朝阳
Powered by LOFTER

周口朝阳:浅谈社群玩法之建群的意义

其实有时候我也在思考。我们建群的意义是什么?

包括今年,从qq群到微信群,我也一直在尝试。

我们建群的意义?之前我这边的群有几百个。还不包括其他的我们加入的群。那么这些群目前基本上都已经消失了。为什么会消失?有很多原因,我也写过这方面的一些文字出来分析,整理,思考。说白了,这些群首先要解决的是建群的宗旨。也就是我们为了什么问题、原因或疑问来建群的。我们就要解决这些个原因、问题、疑问。这个才是首要的。这也是建群的初衷的和定位。

或者说我们围绕这一价值如何延长它的寿命期,因为每一个群都有它的生命周期。这就好像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经过产品的初期、中期、高潮和结束。其他的任何话题都要围绕这一主题,在不影响、不打扰、不威胁到这个主题的情况下。我想可以放开思维的去尝试。

套用一句时髦用语。:也许在路上,我们才会发现更美好的东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