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朝阳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
80后连续创业者
15年内容营销经验

倡导小本轻资产创业。分享创业经验、副业项目、变富故事、亏钱踩坑、职场精进、认知成长、个人自媒体等。

著有电子书《爱生活,做自己》、《社群思维》、《不要等到创业以后》等,已书写80万字。

© 周朝阳
Powered by LOFTER

周口朝阳:群活动思维还是社群内容思维?

活动形式:

社群活动形式要经过筛选,如果有五个活动形式来做一个活动那你要选出三个最有效的。然后呢从三个当中选出两个,最终选择一个。在其当中你会得出结论哪种活动类型适合什么样的方式去做,并不是说所有的活动都用投票的方法。任何一种活动方式都不是万能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每种活动方式都可以去尝试。从中找出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


爆文必然性:

一个人在一个时间点上做了这件事。这就不得不让我们去思考,什么样的人群采用什么样的方式使目标最大化?要结合身边的及自已所触的活动形式。这就好像他为什么能搞爆文。其实我认为这里面有很多的偶然性,但是偶尔性里面又有其必然性。偶然性就是刚才讲的什么人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什么人在什么时间点做了这个事儿,才能形成爆文。所以我们要研究的就是这个必然性。


分发汇道:

我的微信小号也有一两千好友了,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主动的来找我帮他转。这就好像没有人主动的去提出需要什么资源来做活动。这些小号还是刚开始搞微信的时候。思考的就是建立什么样的分发渠道。如何使微信文章形成一种传播链条。有很多人帮你去转文章到个人的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这个文章之后会不会自主自发的第二次传播。这要看你的内容质量能不能引起共鸣自发构建后面的传播链条。

找同事去转文章的结果可能就两个。第一个可以转,当然他有他的一些标准。他认为你的内容和他的个人价值观很吻合,他才会去转。第二个结果是不可以。他会告诉你什么地方不可以应该怎样来做。直到你修改好了,他才会帮你转。而我的标准可能还要更严格,因为我认为一个新人加你为好友后,了解你的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查看你微信的记录。所以如果你有原创,我认为和我的品味相投,我必定支持。当然,我的小号可以随时拿去。

回归起点:

有些资源少的活动或者已预知其进行中的影响力,比如门票,就没必要去做。当然有时更多的是内部消化。这种活动真的没必要去做。大家都知道做活动很累,从活动内容的排版及活动形式的设计、从活动内容的上线到活动进行中的答疑,从活动通过的名单的产生到活动奖品的发放再到活动的总结,一系列的运营手段都需要花费你太多的时间。我认为还不如用这个时间做篇给力的原创。能够引起大家共鸣的原创。活动只是一种形式,内容才是我们要做的,才是我们用户真正需要的。回归目标起点才是王道。

我们做内容不外乎有两个。一个是变现,一个是数据,数据当然包括涨粉及阅读量!在资源置换没有变现的情况下,那我们的目的只剩下一个,就是数据。拿到一个活动基本已经可以预估其影响力。粉丝同质化较大的情况下,同一个活动,只在一个账号上来做活动。而不是在两个及两个以上帐号。

做什么样的活动基本上都是和帐号定位相关联,很多时候我都是来靠内容来增加粉丝的,很少在靠活动。虽然说活动运营是必不可少的,但不管活动给不给力,你必须要有活动内容或活动信息来进行互动。靠活动留下来的粉丝如果不喜欢你的内容会永远的离开,而靠内容吸引来的粉丝质量很高,倘若不喜欢你的活动可以不参加,所以目前大家都走入了这个误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