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朝阳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
80后连续创业者
15年内容营销经验

倡导小本轻资产创业。分享创业经验、副业项目、变富故事、亏钱踩坑、职场精进、认知成长、个人自媒体等。

著有电子书《爱生活,做自己》、《社群思维》、《不要等到创业以后》等,已书写80万字。

© 周朝阳
Powered by LOFTER

周朝阳为什么要创建“三人行必有我师”社群?

于凯鸿有问我为什么要建这个微信群,我试着回答一下,

我是一名互联网从业者,不管是工作还是兴趣,对社群有所研究,我发现任何一个基于兴趣的社群的寿命期都很短,我身边的及我手上的一些社群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群中尽显广告、活跃的就那个一小撮人、沦落为红包群等情况。

我有段时间进行了思考、请教、研究、阅读、尝试后发现只有强关系的熟人圈、只有为某一兴趣主题而存在、只有不断解决某种需求或问题、只有不断的创造价值的社群,大家才有更深入交流的意愿,于是我得出结论,真正的社群不是建群圈人,也不是建群卖货,而是建一个朋友互助圈。

大家都是朋友,不像有些所谓的大伽建粉丝会、同城会等。我们群所有人的关系都是朋友的关系,你有困难我帮一把,他有困难你帮一把,人人参与,人人付出,人人收获。

至于授课我认为仅是产生价值的一种方式,当然我知道不是唯一,每一个进来的朋友我想都是冲着朋友、学习来的,所以大伙更要建立强关系边接,垂直领域的抱团能够产生类似联盟圈子的影响力,而我们朋友间的横向发展同样也能达到人人成长进步的目的。以上为我建“三人行必有我师”群的初衷。也算是对社群运营的一种尝试。


评论